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7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2016年10月17日19:00,航空航天学院在八教学楼213教室举办2017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会议对毕业生求职材料的撰写、协议书签约注意事项、档案、户口、报到证等的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2016年10月17日晚上19:00,航空航天学院在八教学楼213教室举办2017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老师、毕业生辅导员李相林老师以及本、硕、博毕业生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相林老师主持。

首先,程乐副书记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情况提出了三点相关要求:第一,认清就业形势,志存高远,调整心态,克服就业浮躁情绪;第二,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身优势,树立良好信心,相信自己;第三,做好应聘工作简历,把握好就业机会,在面试时注意表达忠诚度,忠诚度和责任心。程书记还鼓励毕业同学们顶住压力,不怕挫折,积极进取,抓住机会,准确定位,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随后,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毕业生求职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及面试技巧、就业手续办理等四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指导和解读:他讲到,目前就业形势很复杂、任务非常艰巨,同学们要准确定位,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并通过往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我院就业状况及成效,并提醒同学们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且向社会成功地迈出第一步是关键。还强调招聘单位看重面试者的精神面貌、言谈举止和从容应变能力等,以此来告诫学生们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最后,李老师就求职材料的撰写、协议书签约注意事项、档案、户口、报到证等的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本次会议,2017届全体毕业生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