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有你更精彩

——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2016年10月13日下午2:30,弘深学院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深,有你更精彩”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全体教师、各班班主任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霍丽伟主持。

2016年10月13日下午2:30,弘深学院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深,有你更精彩”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全体教师、各班班主任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霍丽伟主持。

2_副本.jpg

唐胜利院长作了主题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新生加入弘深大家庭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他引用周校长的讲话“大学之大在于思想空间大,塑造人的力量大”,他指出,在大学不只是要学习知识,还要注重思考,理解责任与担当,他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校长讲话,用心理解大学的内涵,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需要同学们注重各种能力的训练,要重视观察、学会倾听、学会沟通、学会欣赏、注重传承、了解创新、懂得包容;他说,如果说中小学阶段主要是学习前人的经验,为后续的学习打基础的话,那大学就是为未来的生活或工作做准备。可能有些同学会觉得中学生活很辛苦,而大学生活很“自由”,所以大学生可以让自己学得轻松一点。然而这个想法是十分片面的,这些同学可能没有从根本上认识到大学生涯的真谛。

3_副本.jpg

如果当代大学生想要取得成就,理应更辛苦,更需要懂得自律、自觉。唐院长强调,同学们从中学来到大学,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不断的认识自我、认识社会。法国伟大的思想家蒙田曾说过:“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认识自我”。 因为只有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认识了社会,把自己愿望与社会的需求相结合,才能明确成长目标、才能思考采取什么步骤,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才可能让自己的一生具有更大的价值与意义。他告诫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就要培养自己的批判思维,他同时强调批判并不是批评,而是要提供建设性意见。培养高素质的拔尖人才是弘深学院一直以来的目标,弘深一直把同学们的成才进步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使命,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弘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竭尽所能陪伴学生们张扬个性,不断成长成才,助力大家心想事成,梦想花开。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2016级同学十分活跃,发言热烈积极,他们提出了研究生推免问题、课程设置问题、交换生问题、学生专业分流等相关问题,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

5_副本.jpg

新的学期,新的旅程,新的起点,新的憧憬,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相聚弘深学院,我们相信同学们为了更高的目标和更好的未来会坚持不懈奋斗,共创自己和弘深学院美好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