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建设发展研讨会

日期 : 2015-08-29
摘要
2015年8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利用教职工学术休假的时间组织召开了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重点研究讨论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全院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会议。
2015年8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利用教职工学术休假的时间组织召开了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重点研究讨论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全院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邱荣富书记向大家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要求和学院搬迁工作的调整安排;李正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上一学年度和第五轮聘期工作在学校考核中的情况以及人才引进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等方面的情况;张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式评估检查的工作安排和申报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等方面的情况;白强副书记通报了新学期学生宿舍搬迁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使命,同时人才培养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接着,李正国副院长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的初步想法,大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李正国副院长提出要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精干型、高效型、特色型”学院,按国际化、高标准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重点发展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优势突出的科学研究基地。白强副书记从学院的现实基础分析、改进的方向、协作机制、公共资源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学院发展的看法。夏玉先教授从学校的评价体系、队伍建设、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基地平台建设、硬件保障、实训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通过热烈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新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达成了很多共识,如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院的各项机制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根据学院的特点努力培养拔尖优秀人才、加大人才引进的广告宣传力度以引进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等。

邱荣富书记最后强调指出,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迅速发展的世纪,生命学科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作为985高校,我们应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生命学科,为此我们首先要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我们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和谐谋划未来”,从多渠道通过多途径听取意见和建议,精心谋划好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争取学校在“顶层设计”层面加大对我院的重视和投入。“生命之光、闪耀希望”,我们相信,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定会迎来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