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职通讲坛50期之腾讯HR玩转互联网讲座

摘要
2016年10月16日,为了帮助大学生提高求职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腾讯HR带你玩转互联网企业”讲座活动暨“职通讲坛第50期”于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腾讯公司区域高校关系及西部招聘事宜负责人赵科作为主讲嘉宾,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

2016年10月16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开展职通讲坛50期之“腾讯HR带你玩转互联网企业”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腾讯公司区域高校关系及西部招聘事宜负责人赵科作为主讲嘉宾。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提高求职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力度。

DSC_4326_副本.jpg

赵科首先结合自身在互联网领域工作经验,总体阐述了中国互联网产业在世界处于较为领先地位,就业形势良好。赵科特别指出就业机会多在沿海城市,从目前互联网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在北上广为首的东部沿海城市企业占据了互联网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其中北京的占有率达到了50%以上。他还表示,从事互联网行业,建议同学们是不要轻易放弃技术,现阶段大多数互联网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占比都在50%以上,技术研发人才是各大公司的基础性资源。C、C++以及Java语言是技术型人才必需熟练掌握的技能。在非技术类的产品经理岗位,不仅需要同学们培养自己的产品意识,还同样需要同学们有扎实的技术背景。赵科提到,从当前互联网行业的趋势来看,O2O占比逐渐下降,而信息安全类上升势头良好,同学们可在这一方面寻求机遇。

在讲述求职面试技巧环节,赵科为同学们介绍了制作及丰富自身简历、网申注意事项、笔试内容、面试技巧等多方面的内容。他表示,技术类岗位笔试内容一般为操作系统、数据库、C语言等方面的基础性问题,非技术类岗位则需要进行行测等逻辑思维类测试。他强调,技术类职业要求扎实的基础知识,且要有自身擅长知识领域。赵科通过列举往届技术类岗位求职者的面试情况,表明扎实的基础知识往往能获得面试官员的青睐。DSC_4322_副本.jpg

赵科还介绍了腾讯公司的企业文化、公司运营状况、公司员工待遇、员工享受资源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并结合重庆大学在腾讯公司校友的发展状况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现场同学们回答积极,气氛活跃。DSC_4315_副本.jpgDSC_4351_副本.jpg

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承办,研就协、职通社、重庆大学腾讯CRAT协会等学生社团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