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以规矩 不成方圆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制度培训会成功开展
摘要
为了规范各部门的工作,完善落实考核奖惩、财务报销、宣传和新闻制度,促进各项规章制度深入人心,2016年10月16日晚上7点,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制度培训会在A5104召开。

为了规范各部门的工作,完善落实考核奖惩、财务报销、宣传和新闻制度,促使各项规章制度深入人心,2016年10月16日晚上7点,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制度培训会在A5104召开。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研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映月、宣传部部长廖才君、组织部副部长张露、新闻部副部长于洋磊,以及各部门的成员,会议由办公室干事刘阳主持。

会议开始,由办公室干事包星宇对研团委办公室的规章制度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财务和考核制度两个方面。对于财务制度,对活动前、报账前、报销事项这一活动流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

图片1.jpg

接着,组织部副部长张露主要从人事管理制度、公文格式要求条例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主要详解了研团委人事构成、学生干部聘用原则、学生干部增选与换届、学生干事纳新、学生干部管理、学生干部日常管理、国家行政机关格式要求等内容。她表示研团委各部门需要协调配合,并希望各部门同学能遵循研团委人事考核制度,也期待组织部能为大家更好地服务。

随后,宣传部干事费亦凡对拍摄照片视频、海报展板、海报打印数量和大小、MIS和电子屏幕、活动场地及教室申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校外名人讲座及安保申请。通过介绍,成员们对宣传部的工作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

图片3.jpg

最后,新闻部副部长于洋磊对新闻部的新闻稿撰写和微信平台做了介绍,并阐述了文字撰写及格式、图片处理、投稿要求、快讯等方面的要求。他特别指出,在新闻稿投稿方面,要按照规定时间和规定格式将新闻稿发送到研团委指定邮箱,对于快讯这类要及时和负责人联络,并就微信的宣传特点和宣传要求给同学们进行了解释。

各部门成员都很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在制度培训中,四位主讲人就各部门成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5.jpg

在众人的掌声中第一次制度培训会落幕。此次会议明确了研团委日常活动的工作要求,有利于加强研团委的制度规范性,提高研团委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相信各部门定能通力合作,为创建和谐高效的研团委而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