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为美而工

—— 建管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开展新人培训活动
日期 : 2016-10-20
摘要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建管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1教室开展新人培训活动。开展这次活动的是美工组的负责人陈顺婷和古睿,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美工组的新成员,还有同属于宣传部的记者站和网络中心的部分新成员。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建管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1教室开展新人培训活动。开展这次活动的是美工组的负责人陈顺婷和古睿,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美工组的新成员,还有同属于宣传部的记者站和网络中心的部分新成员。这次活动不仅让美工组的新成员了解到了今后工作的内容、学习了技术,更让成员之间有了更多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分为了两个部分:讲解和实操。首先,古睿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美工组的核心工作——设计。设计主要包括海报设计和展板设计,精美的海报和展板能对建管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在介绍过程中,大家欣赏了很多优秀的设计,也对一些失败的作品进行了分析,让大家对设计海报和展板的基本方法和基础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古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工组这一年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对新人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IMG_20161020_1503501.jpg

接下来就开始进行对美工组常用软件Photoshop的实操培训。所有同学分为两组,分别由古睿和陈顺婷在电脑上示范如何用Photoshop软件制作海报,同学们积极地围在两名负责人周围,认真观看操作。然后同学们跃跃欲试地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尝试自己设计制作一张海报。在此过程中,古睿和陈顺婷为同学们提供相应的指导,耐心解答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整个教室充满了和谐的气息,时不时发出的欢笑声,让人倍感温暖。

整个活动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离开教室时,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想必都是受益匪浅。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对美工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设计海报和展板、使用Photoshop软件这些比较陌生的领域展开了新的尝试和探索。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美的感知力有了一定的增强,对美有了更深的认识。而这些收获与两位美工组负责人古睿和陈顺婷的用心准备与耐心教导是密不可分的。IMG_20161020_1505051.jpg

美工组,一个为美工作的集体,希望你们在日后工作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