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6-10-21
摘要
10月21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法学院104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扬主持。

10月21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法学院104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扬主持。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简称,其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所以学好党章党规是基础。会前,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等社交工具,用电子文档的形式向每位党员传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学习材料。此外,还创新宣传手段,设计“党团活动前话”图片,促进党员间会前的学习和交流。会议中,每位研究生党员结合自己该阶段的学习规划、发展定位、职业目标等具体情形,就“两学一做”中“学什么”、“怎么做”、“如何学做结合”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

1.jpg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对党章党规的经常性学习教育很有必要,对党章的学习不是简单机械的重复,而应是对照自身行为找问题,以“四讲四有”为具体标准,严格要求以强化大家的党性意识、组织观念。

今天也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日。研究生党员韦俊男、谢忠洲、王美娜在发言中表示,“两学一做”在一定意义上就是长征精神的继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努力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要求我们要切实落实党章党规给予的责任,不但要立足本职,认真学习、研究法律,为“全面依法治国”而努力;而且,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2.jpg

活动中,每位研究生党员都进行了充分发言。研究生党员王琳、黄幸、金唤唤提出,在“做合格党员”这一关键环节中,要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他们谈论了自己在学习、考研、实习等诸多活动所遇见的困难和最终解决的过程。这些发言让我们颇受启发:钉钉子不能东一锤子西一榔头,干事情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合格党员和做好事情也是如此,只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就一定有收获。研究生党员伍林虹在发言中认为,由于进入新的学校,同学之间缺乏交流,希望今后在活动形式上多下功夫,通过有趣有料的支部活动加强同学间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成员间的归属感。

最后,本次会议还对“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作了进一步安排,并通告了近期支部计划。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