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原中央电视台主任化妆师徐晶来校谈“现代职业形象设计”

摘要
10月22日,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聘请原中央电视台主任化妆师、国家一级艺术形象设计师徐晶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邀请她为我校300多名师生作主题为“现代职业形象设计—全球化时代职业人士的必修课”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为徐晶颁发聘任证书并主持报告会。

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聘请原中央电视台主任化妆师、国家一级艺术形象设计师徐晶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邀请她为我校300多名师生作主题为“现代职业形象设计—全球化时代职业人士的必修课”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为徐晶颁发聘任证书并主持报告会。

2.jpg

讲座中徐晶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重点从“形、色、韵”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更好的构建个人职业形象。讲座伊始,徐晶讲述了自己在重庆的生活经历,回忆自己在重大度过的童年时光,她特别珍惜与重大的缘分。徐晶表示,阔别家乡十几年,这次回到重大,学校师生的着装给她留下了较好的印象。徐晶在讲座中指出,“只穿对的,不穿贵的;只穿准的,不穿奢华的”,她认为受“首因效应”、“晕轮效应”的影响,在人际交往中,个人着装对于营造良好的第一印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过程中,她还对现场在座教师的着装进行了点评。

3.jpg

随后,她重点围绕形象设计 “形、色、韵”三要素,进行了具体讲述。徐晶通过现场教学,指导大家如何测量人体头肩、头身、头颈、上下身的比例,传授如何通过穿衣打扮达到扬长避短的技巧。她还邀请5位师生参与到色彩搭配教学中,5位师生以肤色明度从高到低依次排列,徐晶根据她们的肤色,对其着装色彩一一提出建议。她建议大家多用中间色彩搭配衣服,全身衣服的颜色最好不要超过3种,服装色彩搭配要体现出层次感。徐晶通过父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在座的师生表达“相由心生”,她认为,个人魅力是个人职业形象的重要构成部分,鼓励大家要保持一种乐观、自信、快乐的心态。

4.jpg

最后,徐晶对正在找工作的同学提出相关的建议,她认为深蓝+灰是面试最佳颜色搭配,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处理好配饰细节问题,例如:鞋子、腰带、领带等要与身上服装的颜色相呼应。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贴近日常生活,现场互动频繁,不仅有图片展示还有现场教学,有助于提升大家的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