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职通讲坛第51期之《易宠科技传奇创业》分享会

摘要
2016年10 月20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职通社、研就协协办的职通讲坛第51期之“ 《易宠科技传奇创业》 分享会 ”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易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OO余振等。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加强就业指导,增强学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2016年10月20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职通社、研究协协办的职通讲坛第51期之“《易宠科技传奇创业》分享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易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OO余振,易宠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李昂、陈鹏。来自全校各年级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1.jpg

余振结合他自身的创业经历,简单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并且将他的创业概括为12 个字——“学生创业”、“车库创业”、“屌丝逆袭”。接着他强调:一定要想好自己为什么要创业这个问题之后再去创业,创业并不意味着要去当老板,而是实现自身的价值的一个途径。只有在明确目的之后,才能开展下一步的计划。最后,他讲到,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一定要有持之以恒和能吃苦的精神。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只有不懈的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2.JPG

随后李昂通过向在场的同学提问“WEB安全是什么”开始了他的分享。一方面,作为一名从事信息安全的技术人员,他指出,在当前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的大背景下,有关互联网信息安全的问题逐渐受到社会的重视。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的信息库,在拼企业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需要保证自己的“后院”不会起火。他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在工作中实际应用的有关网络安全的知识,为在座以后将从事于此类工作的同学分享相关经验。另一方面,他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遇到的账号被盗取的原因,告诉大家密码应该如何设置,以减少信息的丢失。这是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戳到了在座同学的“痛点”,大家都对这问题十分感兴趣。

3.JPG

最后,陈鹏讲述了他在作为一名专科生,并且在没有拿到学位的情况下,在毕业之际,是如何进行选择的。首先,他提到在大学里,很多人都会有和他同样的境遇——大学四年,一无所获,自然在毕业之际,也就无从选择。接着,他讲到,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给自己一个目标,从头开始。就像他一样,即使没有学位,依然选择了做一个程序员,只要让自己开始努力,一切就能够好起来。同时他鼓励现场的同学,早一点努力,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