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携手并肩 缘结共青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摘要
以促进新一届研团委成员相互加深认识、打造高效团结的“团委”为目的,以培养研团委各部门成员的心理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2016年10月22日上午9点10分,以“携手并肩,缘结共青”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素质拓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如期举行。

以促进新一届研团委成员相互加深认识、打造高效团结的“团委”为目的,以培养研团委各部门成员的心理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2016年10月22日上午9点10分,以“携手并肩,缘结共青”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素质拓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点40分左右,各部门参赛人员都陆续到达A区团结广场,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相关规则及比赛方式,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赛人员随机分成五队,而后各队队员相互认识并确定队名及口号,9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是破冰游戏“纸杯传水”,这个游戏旨在让组内人员相互熟络起来,活跃现场气氛,提高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图一.jpg

接下来是竞赛游戏环节,首先进行的是两人三足游戏,各队队员自行组成四组,依次走完全部行程,每组队员都配合相当默契,表现的相当完美,接下来是气球接力游戏,各队成员相互帮助,分工明确,现场听到一阵一阵气球被夹爆的声音,和各组成员的欢声笑语。

图二.jpg

第三个游戏是齐眉棍,这个项目告诉大家:“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团队的最大贡献”。旨在提高队员在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能力,让所有队员明白共同努力对于团队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进行的是你画我猜游戏,每队派四名队员参加比赛,其他队员虽未参加,也是相当激动,叫好声,鼓励声不绝于耳。

图三.jpg

至此,此次活动的全部竞赛游戏项目顺利完成,工作人员按各项比赛累计总分进行排名,得出前三名,颁发奖品,各队队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图四.jpg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所有参与者真切地体会到了如何高效地进行团体工作,寓教于乐,获益匪浅。本次活动也极大地促进了研团委内部各成员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让所有成员深切地体会到了研团委大家庭的温暖与魅力。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携手并肩,为研团委的美好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