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两位学者获2016年中达环境法学者奖

作者 : 法学院 法学院

日期 : 2016-10-23
摘要
2016年10月15至16日,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6中达环境法论坛”在北京召开,法学院黄锡生教授获“2016中达环境法学者奖”、杜辉副教授获“2016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并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2016年10月15至16日,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6中达环境法论坛”在北京召开。两岸环境资源法界80余位学者专家共聚一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法律绿化”主题展开深入研讨。重庆大学法学院黄锡生教授获“2016中达环境法学者奖”、杜辉副教授获“2016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并分别在论坛上围绕“生态利益衡平的法制机制保障”、“环境私主体治理的兴起及其法律规制”作主题报告。

1_副本.png

“中达环境法学者计划”由台湾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设立,自2011年启动以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两岸10所高校应邀参与第一个五年计划(2011-2015),现在该计划已进入第二个五年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两岸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学科的发展和交流,奖励两岸环境法学科中具有突出成绩和创新思维的教学和研究人才,资助获奖者开展环境法学术研究,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环境法学人才。本计划每一年度拟在两岸评选出1名“中达环境法学者”、2名“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该奖项是我国环境资源法领域最重要的荣誉之一。

2_副本.jpg

黄锡生教授是我国环境资源法学的优秀学者。他较早论述水权概念、资源的社会理性和生态利益公平分享等环境法学理论,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多项省部级教学和科研奖励,积极参加地方环境法治实践,为国家的环境法治建设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杜辉副教授作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学者,一直致力于在环境治理的法治化这个宏大主旨之下做更精细化、更具中国意识的探索,研究成果颇具创新性和解释力。中达环境法学者实施委员会基于他们在环境资源法领域的突出成就和潜力,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分别授予其“中达环境法学者”、“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荣誉。

3_副本.jpg

环境资源法学科是我校法学院的特色优势学科,在全国法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黄锡生教授、杜辉副教授获此殊荣,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环境资源法学科在全国法学界的重要地位。近年来,环境资源法团队通过智库咨询、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校院合作等方式持续深入地参与国家和地方环境资源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就,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智识和力量。 

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