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九届期刊综合质量考核暨第十六届期刊好作品评选定评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16-10-25
摘要
近日,重庆市第九届期刊综合质量考核暨第十六届期刊好作品评选定评会在重庆大学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市期刊协会会长杨树弘主持,来自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期刊界的40余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近日,重庆市第九届期刊综合质量考核暨第十六届期刊好作品评选定评会在重庆大学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市期刊协会会长杨树弘主持,来自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期刊界的40余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本次评审工作自2016年9月开始,历时1个多月,全市130种期刊参加了期刊综合质量考核,各刊提交的508篇稿件、25种封面、47个栏目、25个标题、23个插图参加了好作品评选。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新闻报刊处处长容琦通报了55种社科类期刊的综合质量考核情况,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通报了232篇社科类好稿的评审情况,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西南大学期刊社社长汤兴华通报了75种科技类期刊的综合质量考核情况以及276篇科技类好稿的评审情况。随后,全体与会专家对参评的封面、栏目、标题、插图进行了集体审议,并对期刊综合质量考核和好作品评选的相关标准、评审方式、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为今后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_副本.jpg

重庆市期刊协会会长杨树弘在讨论中指出,各刊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政治导向是根本,期刊质量是基础,队伍建设是保障。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在发言中提到,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期刊的指导、支持和帮助,重庆大学期刊社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办刊质量和水平,为重庆期刊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_副本.jpg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增恂做了总结发言,他称赞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体现了一种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并进一步指出:考核和检查不是目的,只是促进工作的手段,应以问题导向为重点,以管理服务为重心,以促进发展为目标,通过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考核,准确把握“渝刊”整体发展状况和趋势;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反馈相关期刊单位,并将考核结果与期刊评优、项目资助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工作的互动性,用好成果,加强宣传。他希望各期刊出版单位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确保政治导向正确、两个效益统一,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期刊的综合质量。

4_副本.jpg

我校8种期刊在此次考核中全部合格,其中《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高等建筑教育》《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6种期刊被评为一级期刊(考核总分在90分以上),占我校参评期刊数的75%,高于全市一级期刊占参评期刊总数48.5%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