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交流会

日期 : 2016-10-21
摘要
重庆大学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交流会10月21日下午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刘汉龙副校长、财务处处长冉茂盛、科技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朱才朝、副处长雷达、王敬丰、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协同单位人员以及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才朝教授主持。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交流会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汉龙、财务处处长冉茂盛、科技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朱才朝、副处长雷达、王敬丰、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协同单位人员以及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才朝教授主持。IMG_4016_副本.jpg

朱才朝首先通报了我校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获准情况;同时也指出,尽管我校2016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与“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与国内同类兄弟高校和基金申报工作尚存在较大差距,并希望能在2017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刘汉龙在动员讲话中,结合自身多年的申报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交流。他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基本概况、评审程序和要求,阐述了写好申请书的重要性;并重点按照申请书的填写顺序逐项讲解了撰写方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刘校长要求各学院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申请老师要立足学术、提前准备、认真策划、积累凝练、注重细节,争取在2017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使我校科学基金工作更上一层楼。

DSC_0101_副本.jpg

冉茂盛处长向与会科研人员做了“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  优化和提升科研经费管理效益——《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学习体会”的辅导报告。详细地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宣讲;重点对预算编制以及我校差旅费管理办法和会议费管理办法相关内容的调整情况进行了对比和介绍;并就下一步将对横向科研项目、间接费管理、劳务费管理、结余资金管理、科研助理聘任以及设备仪器采购等管理办法的修/制定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雷达副处长对学校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申报要求,着重明确了2017年基金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