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炬心”学生党建工程仪式启动

日期 : 2016-10-26
摘要
10月26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传动实验楼219会议室举行“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启动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10月26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传动实验楼219会议室举行“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启动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1.jpg

机械工程学院“炬心”学生党建工程的宗旨在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表会精神,促进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构建和打造机械工程学院“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加强学生党员自我认同,提高自身党性,强化高校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2.jpg

樊书记讲到:机械工程学院“炬心”党建工程需要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全面发展为目标。以“青马”培训和“炬心”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为基础,以“炬心”党日(团日)活动为平台,引导大学生自学深入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学生党员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以“三心志服”为社会实践平台,组织引导学生党员广泛开展“炬心筑梦”、“炬心助残”、和“炬心传橙”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责任意识和综合能力。此外,网络是阵地,榜样是引领。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发挥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的宣传作用,以“炬心在线”为线上宣传平台,结合易班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网页客户端扩大宣传辐射面,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

3.jpg

接下来樊书记就机械工程学院“炬心”学生党建工程主要任务和措施做了安排。首先,需要夯实基层党团建设,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针对大一大二的同学实施“青马”培训,提升他们的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在全校范围继续打造“炬心”宣讲团,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此外,还需要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将“炬心筑梦”、“炬心助残”、“炬心传橙”等社会实践活动继续有力地进行。同时,还要对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寝室进行表彰,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标志着机械工程学院“炬心”学生党建工程的正式启动,更表明了机械工程学院将以“炬心”学生党建工程为重要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定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