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统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营造良好的关系,走好大学人生路”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10月27日下午,数统学院于第一教学楼D1233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赵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营造良好的关系,走好大学人生路”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数统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0月27日下午,数统学院于第一教学楼D1233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赵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营造良好的关系,走好大学人生路”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数统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赵老师就如何处理大学中的各种关系、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如何合理规划享受大学生活以此实现人生目标等内容,为我院新生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使每一位同学切实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教会同学们以积极乐观正确的方式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路。

1477570109321022.jpg

赵老师用“人生无处不博弈”为话题引出今天的讲座内容。她首先用贴近校园生活的事例向我们讲解在大学中如何处理好“人和物”(关于对金钱的合理使用),“人和人”(同学舍友之间的和谐相处),“人和自己的内心”有关的问题。接下来,赵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保持良好情绪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让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状态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不良情绪将对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危害。其次,赵老师通过细节分析,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爱情观,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学习生活和爱情的关系。讲座的最后,赵老师用“闪光点理论”鼓励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兴趣及优势所在,并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发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赵老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她此次讲解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心理发展做了深远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调整自己心态,做到健康心理常相伴、砥志研思修学业。

11.jpg

1477570176334608.jpg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同学们意识到了健全的心智对于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同学都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关注自身的发展,减少外物对自身的干扰,学会用积极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与人际交往,学会平衡生活方方面面与学业的关系,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