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第四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6-10-28
摘要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中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成贵等研制的“虚拟测试振动与控制实验装置”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游纪原等研制的“CQUA-1型EDA实验开发装置”、物理学院邱丽等研制的“ABC_PN FPGA教学与开发套件” 获三等奖。

10月19-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成都举行,重庆大学3项作品入围决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2_副本.jpg

参赛代表合影

此次大赛共收到192所高校的548个有效参赛作品,其中274个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220个、团体奖20个。其中,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成贵等研制的“虚拟测试振动与控制实验装置”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游纪原等研制的“CQUA-1型EDA实验开发装置”、物理学院邱丽等研制的“ABC_PN FPGA教学与开发套件”获三等奖。

3_副本.jpg

专家现场评审

重庆大学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组织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大赛报名、初选、布展、终评等各个环节,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使我校作品在参赛期间得到充分的展示和宣传。

4_副本.jpg

颁奖现场

全国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活动旨在加强我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调动广大教师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充分对优秀成果进行展示、宣传和推广,同时,为校企间、校校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2018年还将举办第五届评选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