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二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 新闻学院 符音

日期 : 2016-01-14
摘要
2016年1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第二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以及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肖铁岩副书记主持。

2016年1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第二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以及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肖铁岩副书记主持。

74.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制作的宣传片,通过生动的动画、数据、图片全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开展易班建设的工作情况。随后,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从“为什么建设易班”、“目前我校易班开展的工作及成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在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校内各学院与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易班建设团队围绕 “吸引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经过10个月的建设发展,截至2015年12月31日,重大易班注册用户达到17631人,学院、社团、舍区等团队及教师个人陆续注册,已经初步建成集教育教学、文化娱乐、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校园网络互动社区。教育部网站、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对重大易班建设情况进行专题报道,重庆大学在2015年获得“易班全国共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75.jpg

严太华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强账号建设、内容建设、功能建设,让易班成为学生喜爱的、离不开的网络互动社区,同时努力打造成为学生网络创新能力培训基地和全国知名的网络思政教育孵化基地。

76.jpg

肖铁岩就《关于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易班建设的意见》讨论稿逐条进行解释,并对《职能部门二期易班建设任务分工方案》向各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出说明。

周旬在听取了重大易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领导小组成员对《关于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易班建设的意见》、《职能部门二期易班建设任务分工方案》的初步讨论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重庆大学易班办得很有特色,学校党委和行政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凝聚了大家的心血,虽然很有挑战性,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向大家表示感谢。周旬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多探索多思考,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易班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既符合教育规律和网络规律,又兼具教育性和安全性;既掌握了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又为学生营造了学习、休闲、娱乐、服务的有利空间。

77.jpg

周旬指出易班建设非常重要,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积极参与进来,要在继续丰富内容上下功夫,让学生参与其中,突出在学生中的影响力;要在完善功能上下功夫,让学生真正离不开,有用、管用;要在推进常态化运行上下功夫,健全机制体制,在学校各个工作层面成为常态化,定期开展研究和推进工作,构建学校有效的育人新阵地。周旬表示,学校要重视易班建设,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并请肖铁岩牵头对下一步易班建设进行科学规划,提出工作需求,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易班建设的意见》。

参加领导小组会议的还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