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 : 2016-10-26
摘要
2016年10月26日,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活动在D1142开展,主题是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组织委员杨翠悦主持。

2016年10月26日,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活动在D1142开展,主题是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组织委员杨翠悦主持。

 

1.jpg

(主持人开场)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爱国主义教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和爱国主义的含义,通过视频“国庆特别调查——爱国让你想到什么”让大家了解国人心目中的爱国主义,并向大家提问,“那你认为爱国主义是什么?”

 

2.jpg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后,郑壹、刘娅蒙、李雯睿三位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郑壹同志以朱自清不领面粉、肖邦拒绝沙俄授予职位和刘德华拒绝用日语问好等小故事为例,表达了“艺术没有国界,但艺术家有国界”对自身的影响,呼吁每个人要记得“无论到哪,我们都是中国人!”同时,在刘娅蒙同志看来,爱国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念,号召着祖国大地每一个人,我们要能看到全面地看待中国,对祖国的情感不知不觉融入血液之中。
    李雯睿同志则首先通过一条新闻讲述了自己对祖国的自豪之情,再从帝吧出征事件强调了爱国越来越朴素化、理性化的趋势,提倡大家理性爱国。听完三位同志的个人分享,大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对爱国主义总结道,“无论是五星红旗升起时的内心澎湃还是菲律宾钓鱼岛事件的愤慨激昂,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之情,爱国是因为我们心里有国。”

 

3.jpg

(成员分享)

之后,杨翠悦从爱国方式出发,列举了数种不理智的爱国行为,带领大家观看“理性爱国”的视频,强调爱国不可过激,要理性爱国,并提出新时代爱国的正确做法。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对爱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爱国是具体的,每个人,每件小事都能闪耀爱国的光芒;爱国需要理性的指导,正确的方法。朋友们,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让爱国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