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委员交流会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心理委员交流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活动室326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心理委员交流会的召开,增长了大家的见识,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学的认识,使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心理委员交流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活动室326顺利举行。该会议由心理咨询师李哲老师主持,李老师还是2013级辅导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面对各班的心理委员,李老师并没有太多的架子,就如同学姐一样亲切。李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后,便开门见山地问到:“你们是当上心理委员是误打误撞还是真的对心理学感兴趣呢?你们觉得心理委员应该有什么工作呢?……”在场的各位心理委员会心一笑,大家就好像以前就认识一般融洽地开始了这个会议。

753277523C1C3F3E89A5C1BD9BA49BDA.jpg

提问后,李老师便开始对各班心理委员布置工作并对他们做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首先,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下“重庆大学心理协会”这个校级社团,并讲了些有关该社团的信息以及其下属的院级“心理协会”社团。然后李老师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应当也必须掌握一些心理学常识,自己先要做到心理健康,天天开心,然后才能去及时地发现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其进行疏导。对于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求助辅导员或者是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同时李老师还推荐了一些心理学书籍和电影,并总结了一些发生问题的同学会产生的行为特征,比如:经常生气,情绪低落,经常窝在寝室等等,还总结了一些可能发生心理问题的学生,如:单亲家庭,性格敏感,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等。相对应地,李老师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法。

最后,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并对心理咨询中心做了一些阐述,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找老师谈话之前要网上预约。并留下了咨询中心的位置和电话,方便大家了解。同时还介绍了咨询中心特别提供的一些心理疏导方法,如沙盘游戏,催眠法,人偶宣泄法等等。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心理委员交流会的召开,增长了大家的见识,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学的认识,使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