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财会类职业规划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10月27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财会类职业生涯专题讲座在一教d1237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高顿财经ACCA高级讲师余婵主讲。经管、财管类专业的同学以及建管团学的全部同学均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解ACCA的渠道,加强同学们对ACCA的认识和了解。

10月27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财会类职业生涯专题讲座在一教d1237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高顿财经ACCA高级讲师余婵主讲。经管、财管类专业的同学以及建管团学的全部同学均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解ACCA的渠道,加强同学们对ACCA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以后能够更加自主地选择个人发展道路提供了良好的契机。2.jpg

讲座伊始,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余婵教授便开门见山,从抢红包的例子以小见大地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同学们兴致渐起。接下来,讲座嘉宾刘婵老师进行更加深入的授课分享 ,从自身经历谈起,并举出其他成功人士的例子,为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最初的启蒙。同学们或认真聆听,或积极思考,老师不时与同学开玩笑进行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活泼。刘老师同时对就业态势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相继以老干妈品牌,高盛公司,苹果公司和360为例给大家做了具体分析。之后往届参加过ACCA的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课程自我感受分享 ,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及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教授现场答疑,并现场送出了小礼品以示鼓励。紧接着,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四大会计事务所,发展力强劲的各大银行及其他在世界占据领导地位的财经公司,为大家选定目标,树立方向提供了参考。3.jpg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通过刘婵讲师的耐心讲解和已毕业学长学姐的自身经历分享,同学们对未来职业道路有了更好的认知。重庆大学人才辈出,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支持下,学校一直蓬勃发展。而通过这些活动,既能够服务学校所有学生,也能够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各方面的发展。让同学们能明白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观念,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并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生活中能把握机会,积极参加这些活动,在学习中收获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