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

日期 : 2016-10-28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与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重庆大学职通社和重庆大学研就协协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主讲的“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0准时开始,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主要为重庆大学高年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和硕士生。 此次讲座主题为“简介制作技巧提升”,以“打造精品简历,走向求职巅峰”为内容,旨在满足不同学生简历制作需求,对毕业生有所帮助。

14.jpg

奉飞,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组长,指导课程组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并全面负责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近年来,奉飞副书记曾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重庆大学先进工作者等奖项,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 

13.jpg

讲座伊始,奉飞副书记向在座学生现场提问:简历的最大功效是什么?随后要求学生现场制作简易简历,由此指出简历制作中存在的问题。紧接着他举出学生简历实例,对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

然后,奉飞副书记开始教在座学生怎样撰写简历以及如何为自己的简历提供材料。他指出,简历制作应该是相关材料加上特点总结,而相关材料尤为重要。关于简历制作内容,奉飞副书记介绍了一种“最快、最懒”的方式——分解招聘广告。同时在讲座中,他多次提到“简历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并提醒学生相关小细节,如:照片一定用正装照、简历不要拖沓冗长等。最后奉飞副书记总结本堂讲座重点,为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15_副本.jpg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表示,本堂讲座带给自己的帮助很大,有利于就业时选择自己喜欢与适合的工作岗位。奉飞副书记认为,简历制作技巧培训有利于帮助学生根据用人单位、社会人才需求等角度梳理自己的特长能力,让学生学会怎样去培养自己的能力与特长。当问及简历与就业关系时,他表示,大学生就业的第一次成功、第一次失败都与简历有关。从环节来看,简历只是就业的开始;而从横向思想来看,简历更能促使学生整理自己多年的积累,总结优势,反省不足,为以后的更多面试及职业转换做足准备。

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