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海纳百川 包罗万象

日期 : 2016-10-30
摘要
2016年10月30日上午11点,重庆大学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异国文化风情展在重庆大学第一食堂门口东广场举行。

2016年10月30日上午11点,重庆大学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异国文化风情展在重庆大学第一食堂门口东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重庆大学2016级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以及泰国留学生群体共同举办,吸引了各个学院、各个年级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

图片1.png

异国文化风情展,顾名思义,就是以展台的形式向参展人员展示富有各国特色的展品,以美轮美奂的展示内容,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使参展者在获得娱乐享受的同时了解各国文化。本次活动以展区为单位的开展,一个展区代表着一个国家,共展出英国,美国,韩国,法国,日本,德国和泰国七个国家,分别由英语一班,英语二班,英语三班,英语四班,日语班,德语班和泰国留学生负责。 

图片2.png

经过前期的大量宣传工作,场地的布置,展蓬的搭建,活动尚未开始便已聚集了大量学生。在主持人开场白之后,舞蹈队带来了一支激情四射的韩舞,舞者飞扬的神态与舒张的姿态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接下来一位嗓音甜美的歌手演唱了一曲深情的日文歌曲,把日语的柔和婉转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游戏环节treat or trick呼应即将到来的万圣节,通过场内互动调动了气氛。紧接着由戴睿同学带来的一首英文歌曲《Almost Lover》,歌声悠远绵长,回味无穷。压轴环节由礼仪队带来异国走秀。和服、旗袍、折扇、球衣、宫廷服饰……各国元素竞相登台,上演世界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图片3.png

主展区的活动告一段落后,进入分展区活动阶段。参与活动的学生首先领取一张活动表,在任一展区参与活动后可让该展区负责人盖章。集齐了一定个数的章印后,可依据章数兑换奖品。各展区都为本次活动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和丰富的奖品。其中美国展区和德国展区都有关于国家风土民情的知识问答,使参与者在得到娱乐的同时也增长了对他国人文地理的了解。日本与英国展区把两国的特色词汇写在纸片上,让参与者玩“你画我猜”的游戏,既锻炼了学生的表达和协作能力,也使得学生对于该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其余的展区也各具特色,如韩国展区的听歌识曲吸引了大批韩剧爱好者,动作接龙不时被爆笑声打断游戏;法国展区的同学别出心裁,设计了传话游戏和法国蹲游戏。各个展区都准备了精美的礼品,使得异国文化风情展成为了视觉、听觉、味觉的三大盛宴。 

图片4.png

活动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参与人员络绎不绝。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组织的两次抽奖活动,更使得异国文化风情展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均收获了极高的人气。

 此次活动扩大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得班级内部、班级之间、学院之间、年级之间得到互相交流,同学情谊更加深厚。也通过将外国文化的具象化提高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彰显外语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为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