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2016年10月29日下午3: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4开展了2016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特邀请就业中心兼职职业规划教师,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林鉴军老师为大家进行相关讲解。

2016年10月29日下午3: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4开展了2016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特邀请就业中心兼职职业规划教师,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林鉴军老师为大家进行相关讲解。-1d19c8b97045c42c_副本.jpg

下午3:00,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林鉴军老师对比了高中和大学生活的不同,并对同学们做了一个关于“我眼中的大学”的即兴调查,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想法。林鉴军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不要辜负家人的期望。

-4f7ee16b61c4e11a_副本.jpg

随后,林鉴军老师给同学们强调大学应该做四个方面的改变,即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责任的转变。要学会独立行走,变被动为主动,学会管理自己。林鉴军引用了化院近三年毕业生去向的数据,向同学们解释了专业与就业的问题。对于想要转专业的同学,林鉴军强调道:“大学生毕业后有很多选择,很多可能性,所学专业和所从事的工作相关性并不是很大,所以最好还是立足当前,立足于本专业,好好学习基础知识。”

-3be67e197346b5dd_副本.jpg

最后,林鉴军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好自己人生的导演,并以一个名为《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的视频,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专业的冷、热门的变化之快速。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和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斗志。

大会接近尾声,林鉴军老师以一句“在美丽的重大,遇见最好的自己”为结语,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中结束。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课后,能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投入到不懈的奋斗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