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参观校史馆,重游校园”活动 庆祝学院成立80周年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2016年10月29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0华诞,来自五湖四海的院友们相继赶来,庆祝这一属于重大电气人的节日。参加完上午的庆典大会后,由志愿者带领院友们故地重游,参观校史馆,感受重庆大学的沧桑巨变,漫步校园,回首青春岁月。

2016年10月29日,恰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0华诞,来自五湖四海的院友们相继赶来,庆祝这一属于重大电气人的节日。参加完上午的庆典大会后,由志愿者带领院友们故地重游,参观校史馆,感受重庆大学的沧桑巨变,漫步校园,回首青春岁月。

1.jpg

下午1点开始,院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来到重庆大学校史馆。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院友们,并认真向院友们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沧桑变迁和历史沿革。校史馆展厅分为六个展区,分别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解说员对每个展区都进行了详细讲解,让院友们了解每张照片背后蕴藏的故事。六个展区参观完毕后,院友们基本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脸上流露出自豪之情。85岁高龄的涂长新老先生是1952级的院友,当年所在的班级是“青年进卫军班”,毕业后他留校工作,经历了重大的风风雨雨,一直到1992年退休。涂老先生感慨地说道,“教师工作很辛苦,要与学生亲密接触,教学需要用心,所有的实验必须亲自做一遍。在读的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培养自学能力。”1944级院友冯三义老先生是重大校友会第一任会长,由于年事已高,没能亲自到母院参加庆典,但心系母院的他还是安排自己的儿女前来,并向母院捐赠史料,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2.jpg

3.jpg

部分院友还游览了校园,雨后的重大空气格外清新,别有一番风味。看到同学们在绿茵场奔跑飞驰,在教室里认真自习,院友们也回忆起当年读书时的种种情景。曾经的农田变成了如今的民主湖,高压实验室变成了校史馆,木工房变成了风雨操场,这一切都让院友们感到陌生而亲切。较年长的院友还回忆起自己在机械实验室实习,使用锉刀加工器件的场景,游览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院友们感慨学院发展至今,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更多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业更上一层楼,希望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