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土木篮球小组赛:八班&amp测绘VS五班&amp勘察

日期 : 2016-10-25
摘要
十月末的虎溪,阴雨绵绵。但篮球如热情的火焰,引爆了篮球场的欢呼。十月二十五日,是土木学院篮球赛开始的第二天。

十月末的虎溪,阴雨绵绵。但篮球如热情的火焰,引爆了篮球场的欢呼。十月二十五日,是土木学院篮球赛开始的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半,本是午饭点,而此时的梅园篮球场却热闹无比。

IMG_8898.jpg

 “无篮球,不兄弟”的横幅已经拉开,球员们摩肩擦踵,做着相应的热身活动。中午一共有三场比赛,但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周围观众最多的,是由16级八班和测绘组成的蓝队对阵五班和勘察组成的白队。十二点三十分整,裁判吹响了哨声,将篮球抛到半空,这场比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初始,双方队员都精力充沛。比分也始终是你追我赶,交替上升,相互僵持。场内赛况精彩,场外也欢呼阵阵。“测绘加油!八班加油!”、“五班最棒!勘察最棒!”。即使凉风习习,队员们仍是汗如雨下。篮球赛不仅考察个人水平,更是团队默契的提现。只见白队62号选手胡佳豪拿球站在中场,观察了局势以及队友的眼神以后,出乎所有人意料将球直接向篮板下一丢。站在篮板下的1号选手刘洪猷在蓝队的包围下稳稳地接住了球,灌篮得分。掌声、欢呼再次淹没赛场。上半场结束,白队以32:35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双方都暂时休息,并针对半场比赛的局势制定下半场的策略。

IMG_8872.jpg

第三节开始后,蓝队队员拿出了不服输的气势,他们换下了较疲惫的队员, 新上场的队员也一脸自信,欲大显身手。在这个白热化阶段里,蓝队奋起直追,凭借出色的配合,使比分恢复持平。但蓝队的士气不减反增,用精彩的空心球和补篮将比分拉开了十分。最后一节是整场比赛的高潮。白队也调整了战略,紧咬比分。交叉运球过人、抢断、翻身扣篮、三分投球……观众们的眼睛紧紧盯着那个篮球,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

“咻!”随着裁判哨声的吹响,蓝队最终以48:46的两分之差战胜了白队。纵观整场比赛,个人得分最多的是白队的23号林玮延,他个人得分为二十分,是白队总得分的近一半。另一位优秀球员则是获胜蓝队中个人得分16分的9号选手胡安洵,赛后他本人低调地说:“只是运气好。”

IMG_8923.jpg

在场的一位大二土木同学评价:“这场比赛真是太精彩了,希望获胜队伍能在后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接下来,获胜队伍将再次与其他队伍进行角逐,来争夺十一月土木篮球赛的冠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