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辩论队2016届新生赛第二场拉开序幕

日期 : 2016-10-30
摘要
10月30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新生赛第二场分为两组在d1250和d1251拉开了序幕。

10月30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新生赛第二场分为两组在d1250和d1251拉开了序幕。

正方材控队与反方材科队就“大学生短期支教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首先由双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材控队对此辩题给出了“短期支教能带来好处,同时带来的弊端能被解决”的判断标准,并由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了益处及解决方案,展现了他们对辩题的深刻思考;而反方材科队则给出了不同于正方的“从被支教孩子方面考虑支教的利弊”的判断标准,详细讲解了短期支教对孩子的情感影响和支教效果,彰显其严谨而又感性的思维和智慧。

IMG_1962_副本2.jpg

接下来的攻辩盘问环节更是让人喝彩。双方攻辩手都按照己方思路,对对方选手进行了系统的盘问,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实则暗藏玄机,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对方设好的陷阱里,机关重重、步步紧逼的犀利问题,让场下的观众都为之捏一把汗。随后的自由辩环节中,双方则围绕“短期支教的目的”“现存的弊端及解决办法”等问题进行了正面交锋,言语的切磋与思维的碰撞迸发出的火花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IMG_1953_副本2.jpg

最后的四辩结辩环节,双方都梳理了己方战果,再一次加深强调印证己方观点,将整场比赛升华。整场比赛打的难解难分,双方在不同环节各占上风,最终材科队以5:4险胜材控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另一组是由正方建材队对阵反方冶金队,他们就“电视歌唱比赛热对流行音乐行业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势均力敌,唇枪舌战,精彩的对决使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着实难分胜负,最终冶金队以4:5惜败建材队。

IMG_2019_副本2.jpg

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14级、15级辩论队优秀队员给予了这场比赛及16级辩论新生非常高的评价,感谢他们呈现的精彩交锋场面,并十分期待他们日后的比赛,同时也提出了对辩论新手们的建议,希望他们多查阅资料,以数据和事实压倒对方,同时,希望新生辩论员们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日后一起为材料学院辩论队争光添彩。至此,材料学院辩论队新生赛第二场比赛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