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教进社区” 帅气英国外教陪你共度万圣夜

日期 : 2016-10-31
摘要
2016年10月31日晚上7时整,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四栋活动室内,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外教进舍区”项目组主办、英语交流协会承办的“‘外教进社区’——外教陪你过万圣”活动顺利开展,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加。

想知道外国人怎样过万圣夜吗?想亲手制作南瓜灯吗?2016年10月31日晚上7时整,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四栋活动室内,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外教进舍区”项目组主办、英语交流协会承办的“‘外教进社区’——外教陪你过万圣”活动顺利开展,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加。

314E24178B722B74221E371BBCB45CEE_副本.jpg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外教Tommy一上台便绅士地表示,自己会将语速放慢,方便同学们理解,既暖了场,也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紧接着,Tommy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受人追捧的万圣节装扮代表,“This is witch(这是女巫)……”并配以动漫图片供同学们理解,引起大家的兴趣。

接下来,通过PPT的展示以及Tommy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又了解到国外万圣夜的各种风俗习惯:小孩子们扮成骷髅、木乃伊、吸血鬼等,敲响各家的大门,一般他们都会得到糖果、点心,甚至零钱;当然,也可能会遇到粗鲁的拒绝,这时候,孩子们就会扔出准备好的鸡蛋,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不给糖,就捣蛋”。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国外万圣节的气氛,Tommy还特地准备了一段国外万圣夜恶作剧的视频,充满了笑点,整个活动室顿时回荡起大家的笑声。

E67A0BE8DF84315112EEEC83C12B9F9B_副本.jpg

介绍完万圣节的各种习俗之后,便进入今天晚上的重头戏——外教手把手教你做南瓜灯。制作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英语协会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迷你小南瓜受到了Tommy满满的“嫌弃”——直呼“太小了!”不过,这不仅没有影响大家学习的热情,反而激起了大家的斗志,有的同学甚至表示:“这样更有难度,更好玩。”

Tommy担心有少数同学不太懂英语,他在讲述制作方法的同时,还一边将南瓜举过头顶,用手势不停地示意大家,例如告诉大家切掉南瓜顶的时候,手指在南瓜顶部转圈;手指弯曲成爪状让大家掏出瓜瓤。在此期间,Tommy观察着同学们的制作过程,当发现有人制作不规范时,立即上前接过同学手中的南瓜,亲自示范;对待同学们的不解和疑问,他一一讲解、解答;看见同学们的成品,更是不吝赞扬。

来自16级新闻学院的汪筱瑜同学向记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非常的激动,穿上了骷髅服装,感觉自己成为了颜值担当!而且这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十分的开心!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活动!”

F7A11CC14CE7925038061BAA8E2421D8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大家和外教Tommy一起拍了一张大合照来纪念今天晚上的活动。“今晚的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与外国人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感受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以后陆陆续续还会有还会开展更多好玩又有趣的活动。”英语交流协会的会长付惠介绍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