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穿越时空到异国 重庆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盛大举行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重庆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A校区团结广场举行,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携自己国家的文化风情参加了此次会展,他们各显神通为前来观展的同学和市民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重庆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A校区团结广场举行,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携自己国家的文化风情参加了此次会展,他们各显神通为前来观展的同学和市民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QQ图片20161031144103_副本.jpg

10月28号下午三点半,国际文化展开幕式结束后,展览正式开始。韩国展馆的欧巴们穿上了迷彩服,一个个都能媲美宋仲基,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前来围观;德国帅哥凭借超高颜值和温暖笑容让他们的啤酒畅销不断;马达加斯加的鸡肉烤肠配上秘制酱料唤醒了阴雨天里沉睡的味蕾,品尝过的人赞不绝口;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们举着自己的国旗环绕着操场唱歌跳舞,浑厚激昂的歌声给雨天徒增了些许温暖;越南留学生表演了自己国家的竹竿舞,独特的舞蹈让观众们忍不住加入其中,在雨天就该跳舞御寒;中国展馆的学生们穿着汉服、旗袍,充分展示了中国风的韵味;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亲身教授她们的民族舞蹈,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跟着跳了起来;美国留学生在展馆内玩投掷乒乓球的游戏,学生和老师都参与进去,他们演示的精准投球赢得了学生们的喝彩;俄罗斯展出的套娃色彩绚丽,神态逼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西非多国的留学生一起打着象脚鼓唱歌跳舞,十分热闹……多种多样的展示令大家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到了外国。

QQ图片20161031144128_副本.jpg

光电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参加国际文化节,他说感受到了兄弟国家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特别热情,还结交了巴基斯坦的朋友。公管学院的的一名学生说外国的帅哥美女让她大饱眼福,她还品尝了多个国家的美食,印象最深刻的是法国的糕点和保加利亚的玫瑰酱,她希望文化节多增加一些游戏环节,让大家不只是观众还是玩家。

QQ图片20161031144138_副本.jpg

这次的国际文化节不仅吸引了重大的在校学生,还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加。重庆大学附属幼儿园的两名小朋友说她们今天见到了很多外国人很开心,也吃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以后还想再参加国际文化节。重庆大学附属小学的两名小朋友说这是他们第二次来文化节了,上一届过后,他们就一直盼着今年再来大开眼界。市民李女士说,自己七年前从重大毕业,今天是第一次回到母校,很高兴赶上参加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她真切感受到了重大的魅力与日俱增,不仅仅是异国文化大放光彩,重大自己的本土特色也同样魅力难挡。

国际文化节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多元文化的氛围,包容开放的文化风气,不仅为重大的留学生生提供了理解中国文化魅力的窗口和展示异国风情的舞台,也为国内的师生提供了感受外国独特文化,让重大师生足不出校就能感受世界各国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