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离退休老同志“金秋”慰问活动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图书馆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积极组织安排好“老年节”各项慰问活动。10月中旬以来,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文带队,重点走访慰问了图书馆高龄“空巢”的老同志,向他们送去温馨的问候和组织关怀。

“发展不忘奠基者,乘凉常思栽树人”。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温馨的敬老氛围,图书馆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积极组织安排好“老年节”各项慰问活动,把组织和同事们温暖的关怀送到退休老同志身边。

10月中旬以来,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文带队,重点走访慰问了图书馆高龄“空巢”的老同志,向他们送去温馨的问候和组织关怀。首先,陈文副书记率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赴杜明馨老师家。杜老师今年86岁,原是重庆大学图书馆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机械学科)主任,也是学校高龄“空巢”重点帮扶对象。陈文副书记给杜老师介绍了图书馆尤其是A区图书馆变化发展情况,感谢她曾经为图书馆事业发展付出的年华和心血。杜老师是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离退休帮扶对象,支部书记孙锐经常打电话关心杜老师,带领年轻党员拜访请教,老同志敬业奉献的图书馆人精神,也在党支部年轻党员中得到潜移默化的传承。

慰问离退休照片_副本.jpg

随后,陈文副书记和工会委员马亚兰一起到退休老师罗美侬家进行了拜访慰问。罗老师今年79岁,丈夫去世后独居。陈文副书记向罗老师赠送了图书馆文化纪念品,鼓励老同志继续坚持积极上进的退休生活。

为更好地服务我馆老同志,在学校离退休处指导下,图书馆还为我馆80岁以上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免费安装了发放紧急呼叫固定终端,提高帮扶独居空巢老人精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