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Hongwei Wu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10-31
摘要
2016年10月31日上午,应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学与石油工程学院化工系主任Hongwei Wu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0讲”。

2016年10月31日上午,应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学与石油工程学院化工系主任Hongwei Wu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0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室举行了学术报告。

7.jpg

本次报告主题为“Bioslurry Fuels for Stationary Applications: Break through the Barrier that Limits Biomass Power Penetrating into Electricity Market”,Hongwei Wu教授基于澳大利亚西澳地区能源的特点,提出以桉树作为能源材料替代煤燃料减轻环境污染,分析了生物质燃料与煤燃料在实际应用中的利弊,提出了一系列完善的生物质单独或与燃煤协同应用的系统方案,最后引出颇具发展潜力的全新生物质燃料并详细讲解了其实际应用价值。

图片2.jpg

此外,作为能源研究领域国际权威期刊美国化学会Energy & Fuels副主编,他还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独立、高效且多产的学者。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激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老师与同学们纷纷提出生物质燃料相关的各种问题与Hongwei Wu教授进行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