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出席成都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

作者 : 李建宏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10月29日,周绪红校长应邀出席成都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发展暨“双一流”建设部省市校推进大会,并作为国内高校代表在大会致辞。

10月29日,周绪红校长应邀出席成都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发展暨“双一流”建设部省市校推进大会,并作为国内高校代表在大会致辞。

周绪红校长致辞_副本.jpg

周绪红向成都理工大学60华诞致以衷心的祝贺,向成都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重大成理同源起,川渝两地一家亲”,在致辞中,周绪红深情回顾了重庆大学与成都理工大学的深厚渊源。60年前,应新中国发展建设需要,国务院决定,以重庆大学、西北大学和南京大学地质系的工科性部分为基础,组建了成都理工大学的前身——成都地质勘探学院。1957年,重庆大学地质系一批学生和教师迁入成都地质勘探学院。李承三、李唐泌、周晓和、吴燕生、李之常、张言森、刘祖彝等老一辈专家学者,作为两校共同发展的建设者,见证了重庆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的深厚友谊。周绪红对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新贡献充满信心。他表示,在全新的起点上,成都理工大学必将坚持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突出优势特色,提升办学水平,以豪迈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向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原四川省委常委王少雄,武警黄金指挥部参谋长杨永强少将,原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原中国石化集团高级副总裁牟书令,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丁贵明,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小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振兴,成都理工大学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珺,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等嘉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