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心创新 用技设计

—— 之新设计大赛校园宣讲会暨2016校园招聘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2016年11月2日晚,之新设计大赛全国校园巡回宣讲会暨创新院2016校园招聘在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举办。

2016年11月2日晚,之新设计大赛全国校园巡回宣讲会暨创新院2016校园招聘在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举办。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共同组织。为了给同学们目前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帮助和信息,同时更加详细地介绍此次大赛的具体情况和发掘校园人才,大赛主办方邀请了大赛指导专家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焦丽华和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教育发展平台总经理黄蓉亲临现场,为产品设计的爱好者们作设计和技术分享,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艺术学院的院长助理夏进军和工业设计系主任刘云国两位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创新与设计。

QQ图片20161103084623_副本.jpg

焦丽华向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的创新产品设计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目前设计行业内最前沿的设计技术、设计方法与设计趋势。焦丽华还介绍了现代工业设计的趋势,设计思维的应用,传统家电的创新之路,设计与创客的融合等内容。焦丽华指出未来的设计一定偏向定制化设计、原创型设计,鼓励学生成为创客,多动手实践,可以考虑团队合作成立工作室。在培养创新思维方面,焦丽华建议:“大学生应该用独到的眼光去细心观察生活,多与人进行思维的碰撞,记录闪现的灵感。”

黄蓉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和工作情况及近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实习生培养计划,她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16校园招聘岗位及实习生招募。她对同学们就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不必海投简历,你自己本身就是最好的作品。我们需要的是敢于突破常规框架的创新型人才,这需要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和对美、对技术的敏感度。我们欣赏有理想、有思维、懂方法,善于学习、交流,态度端正,主动性强,执行力强的综合型人才。”

活动负责人还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之新设计大赛的参赛方法、赛程设置等,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赛,展现自己的设计才能。

QQ图片20161103084735_副本.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提问同学的精彩发言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使大家拓宽了思路,激发了更多灵感。一名同学发问:“我们在设计时往往是有想法却没有方法,我们该如何提高在应用技术方面的能力呢?”焦丽华回应:“要有技艺融合的意识,系统地将创意转变为方案再转变为产品。”

一名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大四的学生说:“我有意向参加之新设计大赛,之前也曾设计出自己的产品,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对设计与技术的融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以后努力的方向也更明朗了。”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当代大学生应该担起重担,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创新理念,在实践中释放创新活力,同时提高自己的技艺和能力,以更好地开启一段有创意、有新意的创业征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