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11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布置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11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布置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常委会上,周旬同志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参加六中全会的感受和体会。周旬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重点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第一,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标我们的工作、制度、思想和认识;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着力点;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结合学校实际,要重点抓好两个层面的学习:一是全校党员师生面上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二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校级中心组将安排三次集中学习,围绕“讲政治、守规矩”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体校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为全校师生作出示范。学的目的关键在做,要联系各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学,坚决避免浅尝辄止、一知半解。

第二,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自觉、坚定维护这个核心,要引导全校全体干部、党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认真抓好《准则》《条例》在学校的落实。要把《准则》《条例》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风、校风、学风建设。要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认真开展党组织生活,努力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实效,党员干部要真正讲规矩、守纪律。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充分保障广大党员行使监督权利,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要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学校各级党组织进行一次自我诊断,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审视自己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要针对问题学习。真正建立党内监督的长效机制,从责任、制度、措施、工作体系等方面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第四,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抓好“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抓实抓好,特别要抓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处理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关系。当前,要特别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前移,做好风险评估,完善制度体系。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理论阐释和正面引导,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要注重实效,切忌形式主义,努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和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