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初学院第二次筹备大会正式召开

作者 : 新闻学院 郭杰

日期 : 2015-12-16
摘要
2015年12月16号,初学院第二次筹备大会在软件学院楼109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大会主席杨少晨,大会秘书罗云鹏以及初学院内部成员、嘉宾等。晚上七点整,会议在大会秘书罗云鹏的宣布下正式开始。

2015年12月16号,初学院第二次筹备大会在软件学院楼109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大会主席杨少晨,大会秘书罗云鹏以及初学院内部成员、嘉宾等。晚上七点整,会议在大会秘书罗云鹏的宣布下正式开始。

1.jpg

大会首先进行财务报告、来宾介绍及礼物赠送等几个环节,通过这几个环节,初学院的成员们都了解到目前初学院的财务状况,并且对每一位成员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这促进了整个组织更加有序健康地发展。随后,各组成员进行了公益组织作业的展示,其中成员们均提及了南都基金会、瓷娃娃基金会等知名的公益组织,之后在大会主席杨少晨的引导下,大会进行到了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集体解决当前初学院的问题。

通过之前的作业展示,每个到场的成员都对一个组织如何进行高效的运作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成员们热烈地讨论,共同得出了初学院所需要的最核心的三个要素,那就是核心价值观、动源力以及合理的运作方式和运作资金,这三点包含了一个组织运作所需要的种种条件,三个要素确立下来,初学院的发展方向及方式都会更加地明确。

之后,在经过了委员任命、出行方向讨论等几个议程之后,在大会秘书罗云鹏的组织下,成员们在软件学院楼内进行了精彩的团队游戏互动。每一个参加的成员都积极地参加,整个游戏现场精彩不断,欢声笑语不断。这次游戏增加了初学院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默契度,加深了感情,这对于以后初学院的发展都是有利的,这也达到了这场游戏所预想的效果。最后,在全员进行合影留念之后,由大会主席杨少晨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2.jpg

一个组织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共同的目标,一个共同奋进的理由,一个努力的方向,而这正是初学院当前所要寻找的。通过这次大会,每一个初学院的成员都了解到了初学院目前所需要的,就是一个核心价值观,一个动源力,一个合理的运作方式及运作资金,这也将是伴随着今后初学院发展的一个重大的问题,而这一次大会,正是将这个问题摆在每一个成员的面前,促进着每一个成员去寻找这个组织所需要的,所缺少的。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初学院将在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