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B区地下公共停车库从11月1日起试运营

日期 : 2016-11-01
摘要
历时一年零八个月,重大B区地下公共停车库于10月31日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16年11月1日投入试运营。

历时一年零八个月,重大B区地下公共停车库于10月31日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16年11月1日投入试运营。

    为解决校园内车辆占道、人车混行、交通堵塞等问题,重庆大学向教育部和市规划局申请修建B区地下停车场。经批准,B区地下公共停车库于2015年1月动土开工,并于今年9月竣工。新竣工的地下停车场工程用地面积2158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94.9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两层地下停车库,负一层层高3.5米,负二层层高3.4米,车库内只停放小型车和微型车,停车泊位1031辆。其中无障碍停车泊位19辆,并预留充电柱车位。

 1.png

(竣工的B区地下停车库)

该停车库修建于于B区操场下,竣工后,B区操场以原来升高了1.2米。旧操场也全面翻新,铺上了蓝色塑胶。由于操场竣工较停车库早,于2016年下半学期开学就已投入使用。

 2.png

(翻新的B区操场)

B区地下停车库车行出入口共有三个,其中为两个地面出入口,另一个出入口与农学院的地下停车库相连接。人行出入口共12个,其中四个为电梯出入口,分别位于操场四角。

 3.png

(人行出入口)

重庆大学B区校园记者林月雯说:“地下停车库刚投入运营,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这条信息,所以校园内车辆占道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她同时表示,后期大家都将车停到车库,就能有效地解决人车混行、车辆占道、交通堵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