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日活动

—— ——记土木工程10班与财管2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2016年11月3日,土木工程10班与财务管理二班联谊的团日活动——学习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虎溪校区d1150举行。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蒋楼为大家解答疑惑。两个班的同学都收获颇丰。

伴随着党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三新"后,11月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10班与财管二班在虎溪校区D1150联谊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蒋楼老师来给大家解答疑惑。土木工程10班以及财管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IMG20161103144448_副本.jpg

下午2点半,大家陆续到达教室,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团日活动由财管二班团支书唐尧以及土木10班宣传委员黄旭主持。首先,大家先进行了破冰,让两个班级的同学相互认识,大家也十分开心。然后,主持人选定3对不同班的同学来互相回答预先准备好的卡片上的问题。由于男女比例的问题,都是由土木10班的男生搭配财管二班的女生。大家之间也打破了羞涩,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IMG20161103151145_副本.jpg

接下来,唐尧介绍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内容,大家听的十分认真,也了解到了自己平日里不知道的东西。唐尧说到,大家平日里应该多关注国家大事,树立起一个新中国接班人的意识。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蒋楼老师为大家具体讲解本次团日活动的相关内容。蒋楼老师讲到,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相关内容,在10月27号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了更多的内容。

IMG20161103151348_副本.jpg

老师还讲到了四进四信的内容,“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蒋楼老师为大家一一解释了这些内容,同学们也是收获颇丰。

在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解后,就到了轻松的游戏时间了。通过三个游戏:萝卜蹲、逛菜园以及一战到底让同学们在轻松欢愉的氛围里学习知识。特别是一战到底,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让大家学到了更多课外的知识。

Cache_69b3fa5243999f58._副本.jpg

接近5点钟,活动也接近了尾声。伴随着大家的掌声以及一张大合照,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