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 专题党课教育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2016年11月3日,科技处党支部在科技处220会议室组织开展“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教育。党课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刘敢新主讲,科技处副处长朱才朝(主持工作)及全处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2016年11月3日,科技处党支部在科技处220会议室组织开展“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教育。党课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刘敢新主讲,科技处副处长朱才朝(主持工作)及全处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DSC00325_副本.jpg

刘敢新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具体情况及会议精神做了深入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刘敢新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四种意识”,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围绕“一个坚持,四个着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党性培养,加强和改进科技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提高学校科研综合实力而不懈奋斗。

随后,全处党员认真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纪录片第一集“人心向背”,共同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科技处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并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朱才朝结合科技处工作实际提出,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科技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职能,加强组织策划与分析思考,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发展;要加强工作宣传及信息更新,积极收集科研工作动态及研究进展,并以科技简报形式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要重视文件及成果汇编工作,切实推进科研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将思想政治建设和科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00346_副本.jpg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