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再约英语角:与各国外教一起畅聊人生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感受各国精彩文化,体会不一样的英语魅力!2016年11月3日晚上7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5教室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参加由重庆大学英语协会主办的英语角活动。

感受各国精彩文化,体会不一样的英语魅力!2016年11月3日晚上7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5教室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参加由重庆大学英语协会主办的英语角活动。这已经是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次英语角了。

DSC_8099_副本.jpg

当记者到达现场时,虽然时间还早,但已经有不少同学在英语协会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有序落座了。其中,有两张不一样的面孔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来自印度的Mr.Surkur和来自韩国的Mr.Cho,是英语协会邀请的外教嘉宾。

7点的铃声一落,主持人便手拿话筒站上讲台,以一段流利的英语开场白将大家带入了英语的世界。本次英语角相比第一次,又有了新花样,主要分为两个大环节。首先,“接鼓传花”和“Who is the undercover?(谁是卧底)”两个小游戏给了每位同学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同学们也都十分踊跃地参加游戏,现场笑声不断。来自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黄明霞同学大胆上台,为大家献上好听的英文歌曲 ,并表示英语角让她“敢于说出来,更好地提升了口语表达能力”。

DSC_8115.JPG

紧接着,便是活动过程中气氛最为活跃的“Free Talk(自由表达)”环节。大家分成两桌,围坐在一起,讲述自己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室友的看法,畅谈中国南北生活、饮食习惯的差异。上周刚到重庆的Mr.Surkur还向大家介绍了印度本土一些独特的风俗习惯,让大家开拓了眼界。“我是第一次参加英语角,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挑战力,能够让同学们从中获益,使同学们英语说得更好(此处由记者翻译整理)。”这是Mr.Surkur在活动结束后谈到的关于该活动的感受。

关于举办英语角活动的初衷,英语协会负责人解释道:“英语角主要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口语的机会,让大家能够结识来自不同国家的新朋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