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16-11-04
摘要
2016年11月3日,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近期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旬向与会人员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布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2016年11月3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近期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旬向与会人员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布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1.jpg

周旬围绕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原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并落到实处。

周旬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标我们的工作、制度、思想和认识;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着力点;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周旬结合学校实际,就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点抓好党员师生、领导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学的目的关键在做,要联系各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学,坚决避免浅尝辄止、一知半解。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自觉、坚定维护这个核心,要引导全校全体干部、党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准则》《条例》在学校的落实。要把《准则》《条例》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风、校风、学风建设。四是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抓好“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抓实抓好,特别要抓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处理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关系。

会上,王旭就学校最近开展的“启航计划”、“晨曦计划”和学生培养思路与学生就业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在会上传达了重庆市教工委的文件,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宣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2.jpg

陶举虎在主持时希望各二级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带头学习、做好示范,同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将本单位的学习工作落实好、安排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度,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建工作中。

会议还就学校党员发展工作、继续查找失联党员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选举、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和学校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