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理工大学何淑冰博士为我校优质课程建设培训开设专题工作坊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2016年11月2日,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何淑冰博士为我校优质课程建设培训开设了两场专题工作坊。

应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何淑冰博士为我校优质课程建设系列培训开设了“发展学生协作学习的能力”与“如何策划及推行‘成果为本教学’”两场专题工作坊。

2016年11月2日上午,发展学生协作学习的能力工作坊在A区主教504举行,我校获批2016年度重庆大学本科优质课程立项建设团队成员和一线教师等60余人参加,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忠主持。何淑冰博士介绍了一系列可以发展学生协作学习的意识和技巧,帮助老师们解决团队项目中经常面临的问题,如很多课程都包括小组学习的项目,教师希望学生在小组中培养团队精神,互相帮助共同完成学习项目,但是往往发现组内成员缺乏明确分工,不听取他人见解,合作有形式而无实质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何淑冰博士分享了如何在团队中协作和如何在项目中学习的自我评价表,为项目每一阶段的工作提供指导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发展自律学习能力,以此为教师管理学习项目提供了工具和方法。与会老师还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发展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1.jpg

2016年11月2日下午,如何策划及推行“成果为本教学”工作坊在主教504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督导等50余人参加,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主持。何淑冰博士介绍了“成果为本教学”的关键理念及其在国际的影响,指出“成果为本教学”在国际实践的两个焦点(即教学质量的提升及教学质量的保证),阐释了落实此两个焦点的四元模式,并分享了香港理工大学在过去十年推行成果为本教学,实施学习成果评估计划,进行证据为基础的教学改进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包括如何策划全校性的改革,政策及系统层面的配合,动员及支持教师等,以及反思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须予留意的事项。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