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7级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日期 : 2016-11-05
摘要
不知不觉,又一届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要面临就业的问题了,双选会便为企业与应届毕业生们架起了沟通的桥梁。2016年11月5日,备受瞩目的重庆大学2017级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重大A区思群广场如期进行。

不知不觉,又一届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要面临就业的问题了,双选会便为企业与应届毕业生们架起了沟通的桥梁。2016年11月5日,备受瞩目的重庆大学2017级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重大A区思群广场如期进行。IMG_0900_副本.jpg

据悉,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国内412家企业和机构,涵盖了IT、制造业、零售业、房地产、教育服务等众多领域用人单位,其中不乏像上海电气、中核工业、中船重工、三一重工等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知名企业。与此同时,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应试者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预计会有近两万校内外求职者参会。

基于往届双选会人流量大、服务供给饱和的特点,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组织统筹方面更加注重服务人性化、创新多元化建设,设有近300名“红马甲”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及应试人员提供及时便利的悉心服务。另一方面,为了保障本次双选会的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虎溪管委会、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及国防生选培办多部门协调联动,为双选会保驾护航。IMG_0936_副本.jpg

十一月的重庆还不算冷,空气中弥漫着山城水汽的味道。上午八点一刻距离双选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思群广场大门前就已排起了长龙,每一位手持简历的应试者都耐心地等候着进场,期待的神情中又流露出一份不安。

上午九点半,应试人员开始进场。巨大的人流浪潮涌进思群广场,带着紧张或是期待应试者们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 “人们来到这里,见到了摇摇欲坠的理想和不安窜动的现实。”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王丽娟同学说道。出身于英语翻译专业的她却前来应聘市场助理这个职位。王丽娟表示:初涉职场,还不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但很希望今后能够将本科时期培养出来的综合技能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当谈及对职场的看法,王同学说:“职场就像校园,而校园是整个社会的缩影。本质上都是人与人的沟通。”

在众多应试者眼中,影响就业的主要因素有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发展前途等。一位今年刚刚取得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化学与化工博士学位的海归坦言:“因为有过留学的经历,取得了一定的学位,所以在投简历的时候会考虑一下自己能否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同时,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是否相关也是他进行选择的重要依据。虽然拥有令人羡慕的学历,但他表示:当下整体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会面临着多方面的考验。正所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而针对就业供需之间的矛盾产因,互联网+教育公司的代表人孟先生表示,现今很多大学生在择业就业的时候比较盲目,热情过盛而易冲昏头脑,总是凭空确定目标,却没有从基层做起的准备。他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不了解自己能胜任什么,这一点正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弥补的空白。

据了解,今年重庆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参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很多,究其原因,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杨蓉老师解释道:近年来,重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不断提高,社会上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学校进行的就业指导使学生们认识到了就业问题的重要性。重庆大学一直致力于对低年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对高年级学生予以就业指导,鼓励同学们树立健康就业观,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