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济济英才共赴一场求职盛宴

—— 记重庆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日期 : 2016-11-05
摘要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

上午9:30,学生们在现场安保人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地走进思群广场,不一会儿场内人头攒动,人山人海。许多“热门”的用人单位面前队伍排起长龙,这些企业多数是国企和本地企业。QQ图片20161105235131_副本.jpg

每个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都有自己不同的考虑。城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张同学说:“我的意向工作是重庆计量检测院,因为我是重庆人,希望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方便回家多陪伴父母,并且这个工作与我的专业相近。”公管学院的硕士顾同学表示:“我希望能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工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很有利。”她主要考虑城市和薪资,“希望离家近,家乡附近的二线城市都可以。对薪资没那么高,只要能满足我的日常开销就行。”

接近中午,有许多应聘者席地而坐,脸上带着些许疲倦的神色。有的同学拿出准备好的牛奶和面包补充体力,有的同学依旧认真地阅读着手中的招聘简章。一位求职者脱下高跟鞋,小心翼翼地给脚趾粘上创可贴。“最近为了求职多方打探信息基本每天都穿着正装和高跟鞋,实在太累。我大一大二时曾想着要考研,到了大三发现,对学术并没有很大兴趣,所以决定不考研了,想早点找到工作。”这位来自经管学院大四的学生略带疲惫地说道,“我的意向工作是财物管理之类的,一方面出于自己的兴趣,另一方面是考虑到专业对口,更容易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且更倾向于考虑企业规模,毕竟平台对于发展前景很重要,不过也要考虑到了地域因素,我希望能留在离家近的重庆。”QQ图片20161105235208_副本.jpg

求职者们期望得到好的就业岗位,用人单位也试图寻找合适的员工。成都桃李食品公司的人事负责人石女士在谈到选择求职者的标准时提到:“我们的招聘简章上之所以写‘理工科优先,男士优先’是因为考虑到我们公司内的工作多需要操作机器,理工科更容易上手,同时工作涉及倒班状况,而男生比女生体力更好,所以优先考虑招理工男。如果有优秀的女生学习能力强,适应能力强,有坚持不懈的品质,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石女士也给就业的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就业的大学生要权衡考虑作出自己的重要选择,尤其是对未来发展的考虑 ,选择之后就应坚持下去。”

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多方了解就业信息,以期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