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教科院重大课题“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的实施战略研究”在我校经管学院开题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2016年11月3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的实施战略研究”开题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601会议室举行,课题首席专家黄英君教授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就课题研究情况及工作论文进行了汇报,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及我校相关领导参加评议。

2016年11月3日上午8点,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的实施战略研究” (2016-ZD-03)开题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601会议室举行。课题首席专家黄英君教授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就课题研究情况及工作论文进行了汇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辉,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阳奎兴,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郭晓娜,重庆市扶贫办综合处处长、全国产业扶贫指导专家孙元忠,重庆大学副校长、社科部主任孟卫东,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作为评审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点评。本次开题会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廖冰主持。

2.jpg

开题会由主持人廖冰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分别介绍了开题论证会的各位领导、专家。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郭晓娜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之后课题首席专家黄英君教授就课题的初步研究情况以及未来的研究规划进行了介绍,课题组秘书处成员王源博士汇报了工作论文。与会评审专家分别对课题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郭晓娜处长指出课题研究中要体现精准扶贫的可持续发展,重点可以放在如何具体实施上;孙元忠处长从当前教育扶贫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等角度对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袁文全处长提出课题要立足于国家层面,重点针对重庆市教育扶贫;徐辉院长指出教育扶贫是硬任务,并指出了建立教育评价考核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的研究思路;阳奎兴副主席指出课题的中心点在于教育扶贫如何精准,落脚点是战略,要具有可操作性;孟卫东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从教育扶贫的概念界定、对象、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并强调要整合各种资源为教育精准扶贫服务。

3.jpg

上午11点,课题组成员感谢与会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认真结合专家意见推动今后的课题研究,本次开题会圆满结束。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