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本硕论坛”

日期 : 2016-11-06
摘要
2016年11月6日,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举办“本硕论坛”活动。

2016年11月6日,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举办“本硕论坛”活动。来自城环学院市政工程专业,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和环境工程的本科生们介绍了各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

图片1.jpg

11月6日下午14点,城环学院2016-2017学年“本硕论坛”开讲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205教室举行。城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梁梓轩、李达彦、陈新、司雪丽、李帅、本科学生代表褚方宇出席本次开讲仪式。仪式由司雪丽主持,学术部部长梁梓轩首先发言,他表示举办本硕论坛的意义在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本科生对专业领域前沿动态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希望本届论坛在上一届基础上有所提升。接着,本科学生代表褚方宇发言,他感谢学院提供此次机会,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培养浓厚的学术兴趣,与研究生多交流,以达到“共同学习,相互提升”的目的。

QQ图片20161106205541_副本.jpg

下午14点30分,开讲仪式结束后,市政专业研一的魏铃在教室D1144为本科同学带来主题为“气候变化——我们在行动”的讲座。魏铃同学首先为本科同学详细介绍了“厄尔尼诺”现象,并结合各我国近年来出现的极端天气分析“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在谈论了极端天气对各国带来的威胁后,重点分析了我国和国际采取的应对策略。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减少碳排放的方法,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缩减碳足迹中。

图片3.jpg

海绵城市在本届论坛中依旧是一个热点,环境工程第一期本硕论坛便以海绵城市为主题展开。主讲人李世博同学首先讲述了海绵城市热点现象,在结合十三五规划中相关课题,重点讲述国内外低影响开发实例后,他分享了自己对海绵城市建设“渗、滞、蓄、净、用、排”这“六字箴言”的理解与感悟。本科同学就“PPP”模式,低影响开发中屋顶形式选择等内容,与李世博同学进行热切交流。

提问.jpg

暖通专业讲座“我在屋顶有块田”在DYC205教室同时进行,主讲人为研一学生袁振乾,他围绕绿色屋顶这一主题,向同学门介绍了国内外屋顶形式及各自的优缺点,阐述了绿色屋顶的概念,并结合深圳、上海的屋顶农场实例讲解了屋顶农场建设的模式、环境效益及经济效益,最后对绿色屋顶的发展趋势作出展望。

下午16点30分,第一期讲座结束。本次“本硕论坛”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各专业同学踊跃发言,与主讲人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主讲人一一详细解答。

QQ图片20161106205626_副本.jpg

2016-2017学年“本硕论坛”的后续讲座将在虎溪校区开展,每周座谈信息将通过城环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