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典解构——荒诞戏剧新势力《再等戈多》来袭

日期 : 2016-11-05
摘要
11月5日晚上,由重庆原色戏剧团出品的荒诞戏剧《再等戈多》在国泰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

11月5日晚上,由重庆原色戏剧团出品的荒诞戏剧《再等戈多》在国泰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

话剧《再等戈多》是对荒诞戏剧《等待戈多》的重新解构,是重庆原色戏剧团在此次青年戏剧大赛中的原创参赛作品。主要内容是两个无助的流浪汉在“高人”的指导下,来到一个小山坡前等待戈多。然而,等来的却是一桩桩让人啼笑皆非的倒霉事儿。在枯柳树下,他们以做“行为艺术”为生,渐渐地,还忘记了等待戈多这回事儿。当最后,戈多终于到来之际,二人的初心却有所动摇……1106_1 (1)_副本.jpg

在话剧上演之前,小剧场内众多观众已经开始纷纷落座等待话剧揭幕。

据了解,《再等戈多》中的表演者多为重庆大学在校生或校友。其中两位主角“拉倒”、“煤球”的扮演者为13级新闻学院侯杰和15级通信学院刘哲;03级新闻学院胡焕阳是本话剧的编剧,他还出演了“龙哥”一角;04级公共管理学院陈文坡是本话剧的导演;“戈多”的扮演者为07级新闻学院符音,目前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辅导员。

编剧胡焕阳介绍到,《再等戈多》的前身是07年以先锋手法解构《等待戈多》的先锋剧。融入编剧十年的职场经历与生活感悟后,积淀成大家现在看到的《再等戈多》。现实意义在于通过剧情同现实生活的对应,表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思想。在剧中,流浪汉组合“倒霉兄弟”最初的念头“等待戈多”,在以“行为艺术”谋生的过程中渐渐被遗忘,当戈多真正来临之时,他们对于是否追随戈多去创业也是摇摆不定。对应现实生活,则对那些放弃梦想、目标而选择稳定工作的人们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当你的初心到来时,你是否愿意放弃现有的安稳状态,追寻当初的梦想或目标?1106_1_副本.jpg

在剧情最后,倒霉兄弟遵循初心,追随戈多而去,这正是编剧与导演的真实写照,他们放弃了十年的稳定工作,投身于最初热爱的话剧事业。编剧胡焕阳表示:“我们如今的目标,就是将原色喜剧团打造成比肩甚至超越‘开心麻花’喜剧团的重庆本土喜剧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