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5年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 2015-12-17
摘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培养重庆大学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就业局举办的 “重庆大学2015年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近期圆满结束。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培养重庆大学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就业局举办的 “重庆大学2015年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近期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于2015年11月启动,为期1个月,共有317名研究生参加,分为7个班,分别在重庆大学老校区和虎溪校区同时上课,培训内容涉及国际创新发展战略、国家和地区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法律法规、大学生创业工作所需的各项准备等。

2015年12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结业典礼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举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市沙坪坝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文先,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梅,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就业局局长谭千林,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出席了结业典礼。同时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重庆市沙坪坝区就业局工作人员、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老师、本次培训创业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

1.jpg

2.jpg

结业典礼首先对本期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班中勤奋学习、表现优异的48名学员进行表彰。王小梅宣读了关于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她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创业实践中锐意进取,推陈出新,创办一批发挥自身优势,满足社会需求的优质企业,不断实现自我价值,承担社会责任。接着,主席台就座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3.jpg

4.jpg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佩君代表优秀学员畅谈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感受。她讲到,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使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企业创办程序、国家对于创业的政策,以及如何有效的避免创业的风险,对企业即将面临的市场环境有了理性的认识,同时,在培训中不仅仅收获了知识、技能,更收获了友谊。随后,创业导师代表刘家强发言,他对本期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给予了赞扬。同时,重大学子持之以恒、敏于求知、勤学好问的风貌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5.jpg

6.jpg

郑文先在讲话中结合李克强总理的方针政策强调了加强高校人才建设的重要性。丰富研究生就业渠道,促成高校研究生创业成功是增强国力的有效途径。他介绍到以后将陆续推出由企业家、高校专业老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创业专家志愿团,他们将针对创业问题进行专门的咨询指导。这个消息令在座的同学振奋不已,同时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信心和鼓励。

7.jpg

最后,肖铁岩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肖铁岩还结合我校近期刚举办的辩论赛决赛的辩题——大学生创业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社会需求,强调同学们要理性创业,既要认清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准备,又要结合社会需求进行 创业实践活动。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将所学知识真正落实到行动,善于抓住机遇,不畏挫折,勇于创新,团结奋进,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为实现个人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8.jpg

本次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还得到了校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重庆市沙坪坝区电视台近日还专门报道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