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百企业来校招聘 万余学子共赴盛会

—— ——重庆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摘要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相继来到现场指导工作。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全国40多个行业的412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达到14621人次。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万余学子,逐梦远航。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双选会,是重庆大学每年组织的2600余场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由于招聘会向全市大学生开放,重庆大学的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已经成为重庆市大学毕业生的求职盛宴。此次双选会不仅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达到了学生、高校和企业三方共赢的目标。上午9点30分,双选会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在现场安保人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地进入思群广场,不一会儿场内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1图:双选会航拍全景.jpg

(双选会航拍全景)

2图:双选会人头攒动、场面火爆.jpg(双选会人头攒动、场面火爆)

领导亲临会场  对师生表示关怀

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双选会现场,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的陪同下,周旬首先看望并慰问了来自建管、计算机、城环和生物学院四个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你们都找到工作了吗?”“都签的什么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找到工作或保研了,所以自愿申请做志愿者,希望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周旬高兴地称赞了同学们的服务精神。周旬还来到就业指导专区、新闻宣传区、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工作点、安全保卫点和现场医疗点看望了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部门同心协力,为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周旬还了解了9-10月部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央骨干企业来校招聘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单位联系,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出要求。

123123.jpg

(周旬在王旭的陪同下视察双选会现场)

77_副本.jpg(周旬与参加双选会的求职学生亲切交谈)

双选会期间,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也来到会场,周绪红视察了会场各个区域,看望了企业代表和参加招聘的毕业生们,听取了就业中心主任陈东有关双选会的简要汇报,并翻阅了双选会场地布置图和用人单位《招聘指南》,周绪红对双选会的组织及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对就业中心和各相关部处、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慰问。他还建议,活动现场中心可设置一个电子屏幕,实时播放双选会的注意事项及进展状态,为企业和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周绪红希望,毕业生调整心态,不要心高气傲,踏实应对每一次的面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呼吁,同学们要敢于到艰苦的地方、艰苦的岗位去 锻炼自己,砥砺德行,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5图:周绪红慰问双选会服务站的学生志愿者.jpg

                            (周绪红慰问双选会服务站的学生志愿者)

6图:周绪红看望在双选会现场工作的部处和学院工作人员.jpg

                     (周绪红看望在双选会现场工作的部处和学院工作人员)

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跃在现场视察后表示,重庆大学每年的双选会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是重庆市内举办情况最好的大型校内招聘活动,对缓解全市毕业生就业压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7图:余跃(左一)与用人单位领导交谈.JPG

                                (余跃(左一)与用人单位领导交谈)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看到现场“重庆大学9-10月校园招聘重点单位一览表”大型宣传展板后谈到,如果把大型双选会这种集中招聘看成“面”的性质,那么日常的企业专场招聘会就是“点”,就业工作要兼顾“点面结合”,满足不同毕业生的需求。当听到重庆大学每年双选会校外学生入场率占比达到了40%以上时,王旭表示,重庆大学作为“985”“211”高校,为全市毕业生提供双选会服务,践行了重庆大学校训中“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社会责任。在和现场同学的交谈中,王旭寄语,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明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在求职的过程中干净利索,有所斩获。

就业岗位多  万人来求职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40多个行业的412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688个,涵盖了IT、制造业、零售业、房地产、教育服务等多种行业,包括中核工业、中船重工、三一重工、上海电气等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企业,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毕业生达到14621人次,其中,重庆大学学子7920人次,其他高校毕业生6701人次。

双选会现场,一些知名企业展台前人气极旺,拿着简历的毕业生排起长队。前来投递简历的不仅有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同学,还有来自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学生。来自重庆大学公管学院的田同学在现场采访中谈到,学校每年举办秋季和春季两次大型双选会为他们熟悉企业,选择理想的工作岗位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对自己的择业、就业帮助很大,也希望自己能通过今天的双选平台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8图:求职者查找双选会招聘单位名录准备面试.jpg

                         (求职者查找双选会招聘单位名录准备面试)

各方细致服务  现场亮点纷呈

本次双选会较往年更具服务性、专业性和创新性。会场设有开水供应区、就餐区,免费提供茶水、咖啡和午餐,为凉爽的秋季带来更多的暖意。就业中心组织的近300名“红马甲”学生志愿者团队组织分工明确,使得双选会当天各项工作都能井井有条地进行。在国防生和安保工作人员的负责下,校内外同学采用刷一卡通、验证学生证、扫描预约回执单等方式入场,会场火爆但秩序井然。

9图:同学们刷一卡通有序排队入场.jpg(同学们刷一卡通有序排队入场)

为帮助同学们改善简历、提高面试能力,就业中心在双选会入口处设有就业指导专区,特别邀请到重庆万达商业、重庆隆鑫地产、新欧鹏物业等企业HR、重庆立邦大学校长及就业指导课程组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指导、简历优化等“一对一”咨询服务。全天共有150余名同学得到免费咨询服务。

10图:同学们在就业指导专区排队咨询.jpg(同学们在就业指导专区排队咨询)

为进一步加大现场的宣传力度,学校党委宣传部首次采用了微博直播、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将现场实况展示给广大校内外求职者。其中,微博#重庆大学秋季双选会#话题发布216条,形成讨论1329条,话题关注量达到185.2万人。周绪红在新闻宣传区的微博微信电视墙前驻足观看,并接受了微博直播采访。在场同学直呼“校长太潮了”。

11图:周绪红接受重大官方微博直播采访.jpg(周绪红接受重大官方微博直播采访)

精心筹谋组织  打造“双选”大舞台

为给毕业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切实做好毕业生的精准就业服务工作,本次双选会创新使用了由重庆大学就业中心自主研发的双选会预约系统,可准确掌握参会学生的个人信息,为后期数据统计分析及毕业生的精准就业服务提供了可靠依据与指导。

在历时两个月的双选会筹备工作中,就业中心与校内各单位密切配合,向各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并积极沟通最终确定企业名录。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虎溪管委会、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及国防生选培办等多部门人员现场协同,保障了双选会的正常有序进行。
        近年来,学校不断规范就业管理、加强就业服务,贯彻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工作,努力开拓就业市场,为学校毕业生打造更加广阔的求职舞台。就业中心每年共接待用人单位2000余家,举行招聘会2600余场。2016年9-10月份,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已接待用人单位902家,举办招聘会489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举办招聘会及来校招聘的单位数量明显增加、用人单位校招时间不断提前,正是名企荟萃求贤若渴。

由于学校就业工作扎实、有效,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保持在98%左右。2014年,学校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俗称“全国就业五十强”)、“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等荣誉称号,2013年、2015年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分别位列全国高校一、二名。同时,重庆大学提供的优质招聘服务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2016年1月,上大学网发布了《三类百强企业校招最爱去的大学排行榜》,即央企百强、民企百强、互联网百强三大类百强企业校园招聘最爱去的高校排行,重庆大学名列前十位。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基层就业、拔尖人才培养等典型经验多次被教育部门户网站报道。

12 全景图.jpg

                                                                           (图片来源:职通社 重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