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进行宿舍常规检查活动

—— —构建安全卫生寝室,传承宿舍文化精神
日期 : 2016-11-04
摘要
为了加强本科新生的宿舍管理,规范新生行为意识,充分了解新生宿舍安全和宿舍的卫生。11月4日,航空航天学院新生辅导员伍丹老师和3名学生干部组成检查组,对我院2016级新生宿舍松三、松四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常规检查。

 

为了加强本科新生的宿舍管理,规范新生行为意识,充分了解新生宿舍安全和宿舍的卫生。11月4日,我院辅导员伍丹老师和3名学生干部组成检查组,对我院2016级新生宿舍松三、松四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常规检查。

QQ图片14.JPG         下午13:00整,宿舍卫生检查活动正式开始,检查组首先来到松园三栋男生宿舍。各个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首先给评委们留下了一个良好印象。检查组各司其责又秩序井然,认真负责的检查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宿舍值日制度等等,辅导员伍丹老师并不时的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宿舍生活中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宿舍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大多宿舍空气清新,物品摆放很整洁,地面清理干净,温馨怡人。

QQ图片15.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下午三点半检查组圆满完成了对我院松三,松四新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常规检查。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卫生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路电线随意拉练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宿舍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检查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本科生宿舍的良好卫生状况、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展现出我院本科生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在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方面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