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弘深学子——弘深学院新生主题交流会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2016年11月3日下午2:00,弘深学院举办了“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弘深学子”的新生主题交流会。弘深学院学办主任张雄和2016级全体新同学参与本次交流会。短暂的交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6年11月3日下午2:00,弘深学院举办了“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弘深学子”的新生主题交流会。弘深学院学办主任张雄和2016级全体新同学参与本次交流会。短暂的交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16级弘深动员大会04_副本.jpg

张雄以“何为有梦想?”、“何为有追求?”两个问题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并紧紧围绕“梦想”与“追求”两个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他说,“梦想是静态的,有梦想就是要树立目标;追求是动态的,有追求就是要付诸行动。我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目标?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去行动?”随后,张雄从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讲到重庆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讲到弘深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研究型后备人才”,再讲到四年之后同学们是选择就业工作、出国留学、还是继续深造,以及介绍了近年来弘深学院毕业学生获奖情况与继续深造情况,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引导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接着,张雄与同学们一道讨论了应该怎样去实现梦想的问题。第一、转变高中苦、大学乐的观念。第二、认识我们的成长环境。他详细介绍了校园环境,弘深学院的办学使命、工作思路、第一课堂改革、第二课堂规划、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推免研究生办法、各类评优评先流程、动态考试办法、三学期制等情况。如何从学校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获取需要的信息。第三、立足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积极参加“重庆大学启航计划”,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最后,张雄希望同学们在“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充分竞争、个性发展”的良好氛围中,树立远大理想,付诸实际行动,并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不需要热血三分钟,我们需要持之以恒”与同学们共勉结束了本次交流会。

16级弘深动员大会01_副本.jpg

本次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会极大地促动了自己的心灵,并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与行动计划。我们相信,未来,无论是梦想还是追求,弘深学子定会牢记在心,落在实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