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作者 : 曹莹梅

日期 : 2016-11-05
摘要
2016年11月05日,重庆大学在A区思群广场召开201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共400余家企业参会招揽人才。

2016年11月05日上午八点左右,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的志愿者们已经在重大A区思群广场门口布置好迎接场地,为即将召开的双选会做准备。距离正式入场还有一个小时,思群广场门口前来参会的学生已经排起了长龙。

1.jpg

 在毕业生们排队时,就业中心的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参会的人员发放参会须知、会场地图以及参会企业相关资料,到场国防生则仔细检查证件信息以保证会场纪律与安全。

上午九点半,会场入口准时开放,参会学生井然有序地刷卡进入会场,双选会拉开序幕。

2.jpg

 上午十点半,外校学生开始入场,此时会场内人流量迅速增加。求职学生穿梭于各企业据点,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平日里安静宽阔的思群广场变得热闹非凡,有的企业展棚外甚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3.jpg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400余家事业单位、重庆市内外四十余所高校、近两万人次校内外求职者参会,参与该次双选会的企业涵盖了电子、IT、电气、建材、服务业、房地产等多种行业,就业地域范围较广,但大多数为重庆本地企业。该次双选会共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 

4.jpg

  此外,就业中心在会场内设有“就业指导与服务”专区,特邀了部分企业HR、《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课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指导、简历修改等“一对一”服务,为参会学生求职提供帮助,并在广场内部设置四个服务点方便解决求职者需求。重庆大学新闻网也在入口处开设服务点,为没来得及拍证件照的学生免费现场拍照。 

5.jpg

市教委就业中心主任余跃也到现场进行指导,察看双选会开展情况。

6.jpg

部分参会学生表示,双选会是一个高校学生寻求工作岗位的好方式,此次双选会给学生的直观感受是东部企业在重庆校招数量减少,这让他们感受到就业形势的严峻。

1234.jpg

(受访者)

同样,企业招聘者也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较去年相比更为严峻,特别是一些文科专业,而一些新兴行业则发展较快,就业火爆。招聘者认为,一个合格的应聘者首先应该有较强的专业素质,其次是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应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上进意识以及优秀实际操作能力。

7.jpg

本次双选会的举办,一方面有利于解决一部分毕业生就业问题,帮助毕业生积累相关面试经验,了解当下就业形势特点并根据社会市场人才需要调整自我、改善不足。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招聘这来讲,双选会的举办在极大程度上帮助企业了解当下大学毕业生的层次特点,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广阔平台,利于企业内部调整决策制定,更好面向市场,增强企业市场经营能力。